央广网

各地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增强大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2018-04-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5号)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地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提高大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2018-4-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南省首个国家安全基层教育展馆昨天(15日)在开封揭牌,今后,将成为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的重要阵地。

  市民张海涛:在没有接受到国防安全教育之前,我一直认为国防安全和我们生活离得很远,这次参观学习以后,我才知道安全和我们生活是息息相关的。

  “走进新时代 共筑新长城——江苏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昨天(15日)在南京举行。展览通过诸多案例介绍了网络窃密等新型侵害形式,在群众的意识中筑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防火墙”。

  江苏省省级机关苏安文:我们加强防范网络窃密和策反的宣传,及时让公众知道这种危害,从一开始,从意识上把他防住。

  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长春、南昌等地也都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乌鲁木齐市碱泉东社区干部买尔哈巴·吐尔洪:从我自身做起,在保证自己言行守法的同时,还要对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反对和抵制。

  长春新区慧谷学校学生:我们应该从小学习国防安全意识,不被网上的错误信息误导。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