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的主旨演讲在海外引发热烈反响

2018-04-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外政要、专家学者认为,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国际背景下,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发表的重要演讲,彰显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倡导合作共赢,以及推进经济全球化的坚定决心和大国担当。2018-4-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些欧洲政治人士表示,中国在过去40年来的改革开放成就显著,而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一系列新举措,将继续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

  德国前副总理菲利普·罗斯勒:你可以看到过去40年中国的发展令人惊叹,工作机会增多,经济欣欣向荣,这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

  法国团结与进步党主席舍米纳德:习主席提到的开放包括了多个重要领域的开放,习主席的理念会使我们实现双赢,这非常关键。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继续扩大开放有助于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发展,并将为世界各国创造更多机遇。

  英国剑桥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家西蒙·利尔蒙特:中国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将会对全球的金融市场起到积极作用,对于中国市场有利对世界也是一样的。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政策顾问肯·伊费:我认为习主席在博鳌的演讲非常棒,中国在改革开放方面有很多值得国际社会学习的地方,这正在为世界创造巨大的机会!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