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代表委员心声】第四场“代表通道”开启 九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

2018-03-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日(13日)上午,第四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开启,朱有勇、戴继双等9名全国人大代表直面媒体表达心声。2018-03-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是中国工程院云南扶贫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一员,他拿出一个硕大的马铃薯,讲述了自己驻村扶贫时运用科技手段让“冬闲田”变成“效益田”、“脱贫田”的经历。

  朱有勇:2016年我们示范推广了一百亩,每亩平均产量3.1吨,卖价3000块1吨,一亩地农民收入9000块钱。我们的目标是一亩地一个冬天的产值可以脱贫一个贫困人口。

  全国人大代表、三亚市长阿东在采访中,讲述了三亚作为一个正在成长中的国际旅游城市“成长的烦恼”,同时也作出了“绝不当房地产加工厂”的庄严承诺。

  阿东:提高三亚旅游服务的国际化水平,重点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与国际规则接轨,发挥旅游警察作用,确保旅游秩序稳定。

  传统国有企业怎样在未来的发展中找到自己的竞争优势备受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沈鼓集团董事长戴继双:第一是改革,要建立具有市场竞争能力和动力的创新体制和机制。第二是创新,掌握最核心的技术,拥有最尖端的产品。第三是我们要加大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的转型。第四是我们要打造一个有利于高端人才发展和创新的平台。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