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2018-03-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朱西迪 程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2日上午,习主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军和武警部队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倍感振奋、备受鼓舞。2018-03-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主席指出,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政治委员马昭平说,近年来,该旅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路子,创新使用地方优质资源,初步成效已经显现。

  马昭平:从平时部队管理教育到战时后装保障,军民融合的影子已经贯穿到我们基层一级作战部队的方方面面。这两年,我们与地方工程机械公司、修理厂、运输公司等签订战时保障协议,大大提高了部队后装保障能力,还实现了互利双赢、共同促进的良好局面。

  正在中原腹地进行强化训练的空军空降兵某旅官兵连日来在驻训点收听收看广播电视,及时学习领会习主席讲话精神。

  空降兵某旅营长王光雷: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着眼新体制、新使命加紧练兵备战,不断加强夜战夜训和空降战术演练等实战化训练,狠抓训风演风考风,积极探索旅-营体制下的指挥模式和作战方式,坚决根治“和平兵”“和平官”等顽症痼疾,努力提升打仗本领。

  在距离驻地2000多公里外的云贵高原上,正在野营驻训的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特战队员们第一时间通过广播聆听了习主席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自去年调整组建以来,这支部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

  特战营长周军:作为此轮军改中新调整组建的单位,我们还要把正规化建设摆在首位,一边抓转型重塑,一边抓部队规范统一,着力强化“正规建设、依法转型”的思路引领。

  正在进行48小时高强度演训的火箭军某通信团及时传达学习了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完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团政治工作处主任王璞:习主席指出,组建军人管理保障机构,是完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有力举措,对军人成为全社会受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这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抓以实战化为背景的军事训练,进一步提升通信保障战斗力,为我军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支队长徐长亮说,聆听习主席的讲话,官兵献身强军实践的劲头更足了。

  徐长亮: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部队落地落实,就是要加大先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力度,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使用宽度,加快武器装备效能发挥程度,大力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