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宪法修正案通过 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护

2018-03-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集体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各地干部群众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对宪法部分内容的修改。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2018-03-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推动宪法实施,政法机关争做排头兵、勇当先行者。浙江义乌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主任雷小强表示,作为国家检察机关,保障宪法实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雷小强:肯定要以宪法的修改,或者监察制度的确立,作为一个基点,更好地谋划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让我们的各项工作,能够符合我们宪法修改的要求。

  天津市河西区司法局干部陈晨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司法工作者,要自觉恪守宪法原则。

  陈晨:强化宪法意识,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我们的职责,进一步提高开展工作的能力。

  江苏淮安市清江浦区上海路社区副主任王素珍:我们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我们有义务宣传我们国家的宪法,让社区每一名群众都了解宪法。

  65岁的石家庄市栾城区南高乡龙化村党支部书记聂建华说,修改宪法是时代所需、民心所向。

  聂建华:通过咱们修改宪法以后,使得咱们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连续性,各行各业的建设都能落到实处。

  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写进宪法,让陕西延川县梁家河村民王军民十分振奋。

  王军民:这次把新发展理念写入宪法,对于我们农村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相信通过这次宪法修改,一定会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这几天,南昌市民吴强一直密切关注着媒体关于宪法修改的报道。

  吴强:可以切身感受到这些年来国家法治越来越完善,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都越来越强,这与党中央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密不可分。

  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狮子庙镇党委副书记赵博表示,宪法把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加进去,对乡镇基层管理意义特别重大。

  赵博:往大了说,是重塑中国农民品格,树立文明乡风,往小了说,那就是让老百姓改变观念,民风好、村风正,脱贫致富才有劲儿。

  对于宪法增加了“监察委员会”一节。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居民任俊超深感对未来更有信心。

  任俊超:在宪法中增加监察委员会一节,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必将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功,我们对党的领导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