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产生热烈反响

2018-03-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邓曦光 纪梦楠 刘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军队代表中间产生热烈反响。2018-3-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代表:习主席以军民融合发展为主题,重点讲了国防科技创新,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进依法治军,这都是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大问题。习主席高瞻远瞩,抓住国防和军队建设当中突出问题和建设发展当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刻的阐述。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现场聆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代表说,习主席再次强调,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让他感触很深。

  何雷:我记得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当中,习主席提出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2017年成立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党的十九大,习主席又把军民融合作为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七大战略之一。这次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把军民融合的思想体现得更加深刻,就是要把国防和军队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建设大棋局和轨道上来,相互促进、优势互补,这一点非常重要。

  来自空军的高级工程师李鸿代表说,习主席强调“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就要求军队科技工作者必须打破传统思维、加快融合,推进国防科技创新。

  李鸿:对于我们军队科技工作者更好地去做好本职工作,指出了一个明确的方向和路径。我们不要局限于在自己的圈子里面,一定要想办法引进新的技术、新的手段,不断强化我们国防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地做强我们的军事实力。

  全国人大代表、武警北京市总队政委刘振所也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坚定了大家进一步投身改革强军事业的决心。

  刘振所:习主席在讲话当中用了一句把改革进行到底!我们听了,非常受鼓舞!武警部队领导体制的改革基本完成,虽然“四梁八柱”已经搭建起来了,但下一步怎么优化结构,把战斗力充分的激发出来?现在我们就是要按照武警部队的安排,搞新大纲集训的落实,掀起一个练兵备战的热潮。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