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8-03-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4位委员围绕政治社会文化建设统战政协工作等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汪洋出席会议。会议执行主席是卢展工、马飚、陈晓光。会议由陈晓光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2018-3-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邵鸿委员发言说,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热烈响应,拉开协商建国序幕。

  邵鸿:在新时代,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本领,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提出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批评监督,推动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尽到本分,不辱使命。

  莫荣委员发言说,实现高质量就业,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内在要求。

  莫荣:建立就业预测和失业预警系统,及早分析预测,提前做好政策储备;依靠“互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提高服务能力,让求职者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享受到免费公共就业服务;营造公平就业环境;发挥高质量就业对现代经济体系的支撑作用,实现人民收入同步增长。

  姚增科委员发言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聚焦“关键少数”,标本兼治。

  姚增科:要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正确政绩观,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政治立场问题;完善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防错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一把手述职制度,把接受群众评议作为刚性要求,促使“关键少数”从我做起、率先垂范。

  曲凤宏委员代表农工党中央发言说,打赢精准健康脱贫攻坚战,要创新医疗救助模式,完善医保政策,推广福建医改经验。

  曲凤宏:创建深度贫困地区精准健康脱贫制度保障;夯实贫困人群大病保障基础,对自付医疗费用超过当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贫困户实行兜底保障;以改革促进贫困人口的健康保障。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