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声音】京杭大运河、中医药产业发展等成为代表委员关注话题

2018-03-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3月5日是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全国人大代表蔡丽新说,“六个杰出楷模”高度概括了周恩来的精神风范,为党员干部如何学习周恩来指明了方向。2018-03-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蔡丽新:“周恩来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社会组织,使“周恩来精神”把本地的各项工作凝聚起发展的正能量。

  作为世界上最长、最古老的人工水道,京杭大运河像一条纵贯南北的大动脉,成为世界独有的活态文化遗产。

  全国政协委员徐英:要抓紧制定政策文件,建立统一的管理机制,设立中国大运河文化遗产管委会,促进保护管理和区域政策的协调配合。

  医药安全与百姓健康相关。全国政协委员杨文龙今年带来了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提案,为“一带一路”沿线人民健康做好服务。

  杨文龙:打造中医药国际化产业创新示范基地,要有中药材的基因库。

  全国人大代表杨宝玲提出建议,加强农村土地置换的顶层设计。

  杨宝玲:零散不均的集体建设用地,现在发挥不了作用。如果能置换、统筹,做到一二三产融合,农民不就增收了嘛,集体建设用地也能充分发挥它的作用。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