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金寨县南溪镇充分利用老区的资源 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2018-02-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2月1日消息(记者王利 安徽台记者蔡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金寨县南溪镇充分利用老区的资源,以综合文化站为依托,把革命传统教育和文化活动紧密结合,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地处鄂豫皖三省八县结合部的南溪镇,素有“鸡鸣狗叫闻三省”的说法。4年前,按照安徽省“一场、两堂、三室、四墙”的总体建设要求,农民文化乐园在村舍环绕的乡间拔地而起。乐园内图书馆、文化活动室应有尽有,农民演、农民唱,农民成了今年南溪镇春晚的绝对主角,红色文化、身边题材则成了创作的来源。

  南溪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吕祥峰深有感触:以前也请过专业演员给农民演出,但是当地群众参与度不高。作为基层文化服务阵地,我们感觉到,最主要让农民成为主角,要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此外,结合安徽省购买文化公益岗位的试点,南溪镇还选配了14名文化协管员(文物保护员),服务在百姓田间地头。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