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微实事撬动大民生

2018-01-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月24日消息(记者孙松涛 郑柱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深圳市南山区用微实事撬动大民生。 2018-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App语音:请问附近哪有商场和地铁站?

  陈维伟:我打手语你看不懂,但我用这个短语告诉你,你就大概知道了。

  说话的人叫陈维伟,是我国首个听障群体垂直社交分享平台——声活App的联合创始人。声活科技团队的另一位创始人邱浩海,是一位听障人士,他用手语告诉记者,他们的团队主要是由听障人士构成,虽然创业是无声的,但是听障者也能跟正常创业者一样,发出自己的声音。2017年,声活App参加了深圳市南山区的“微实事”大赛,荣获一等奖。

深圳市南山区“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颁奖现场

  陈维伟: 这是我们团队开发的一款App,它不仅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听障群体,同时也能让听障群体重新融入社会,我们也希望打造一个聋健共同的和谐社会。

  声活App参加的“微实事”大赛,是深圳市南山区2017年开展的新项目,通过“群众点菜、政府买单”的方式,来解决一些长时间拖而不决的民生问题。经过比赛,南山区最终遴选出了100个优质创业项目,作为社区实施民生微实事的项目源。为确保项目如期推进,南山区投入超过一千万元,让创业实实在在的改善居民的生活。

  声活App联合创始人陈维伟:我觉得微实事,就是很多微小的实事,不一定上来就是很大的,你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它并不是说我们规模有多大,赚了多少钱,但是我们有这样的初心去帮助这样的弱势群体,越多的企业去做这样的微实事,这个社会就会更美好。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