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联邦政府临时拨款法案未通过 政府非核心部门被迫“关门”

2018-01-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于美国国会参议院未能通过联邦政府临时拨款法案,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当地时间20日零时开始被迫“关门”。这是美联邦政府事隔4年再陷关门风波。2018-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美国国会众议院18日通过一项为期四周的临时拨款法案,给予联邦政府资金继续运营至2月16日。但参议院19日晚50票赞成、49票反对的程序性投票结果未能达到推进此法案所需的60票门槛,其中5位共和党参议员与44位民主党参议员投了反对票。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联邦政府关门已经百分之百不可避免。民主党议员不支持一项无可争议的拨款法案。

  民主、共和两党此次的关键分歧在于,多数民主党参议员希望将保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的立法与政府拨款法案绑定到一起投票通过,而共和党领导层认为这两项议题应分开进行谈判。白宫19号晚发表声明指责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人为制造政府“关门”风波。舒默则反驳,认为“关门”风波应完全归咎于美国总统特朗普。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