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军民融合要战斗力

2017-12-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娄思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在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指挥控制站,记者现场感受到了一些变化。2017-12-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指挥控制站,工程师胡杰通过一体化综合指挥显示系统,严密监控着火箭飞行状态。胡杰说,这套系统就是我国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技术成果。

  胡杰:我们是没有技术能力来做这个操作系统的,所以要通过第三方公司为我们搭一个平台,我们就在这个平台上进行自己业务的开发。

  指挥控制站一室副主任陈阳:我们以前说得直白一点,有点像闭门造车……

  在基地工作多年,陈阳感触就更深。他说,以前军队关起门来搞科研,效果其实并不好。

  陈阳:做好了之后,再回过头来看,跟行业上的其它应用相比还是有相对落后的地方。

  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的论述,让陈阳和战友们感到特别振奋。指挥控制站政委王军说,在推进军民融合方面,他们是全基地最早“吃螃蟹”的试点单位,如今取得的成绩也最大。

  王军:一些研究场所跟地方院校,主动跟我们接洽,他们有需求,我们有实践,我们这儿是实践的一线,想在今年学习十九大过程中,提出人才培养的规划,引进一些高水平人才,跟部队实际、人才实际、任务实际对接起来,推动战斗力生成。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