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检方提请法庭判处“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25年有期徒刑

2017-12-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韩国检方昨天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涉嫌滥用权力等案件提请法庭判处其25年有期徒刑。检方还提请法院对崔顺实处以1185亿韩元(约合7.1亿元人民币)的罚金,并追缴犯罪所得的77.97亿韩元(约合4680万元人民币)。2017-12-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检方指出,崔顺实利用和前总统朴槿惠的好友关系,成为所谓的“背后势力”,破坏政府组织和民间企业秩序,干涉国家政治,是造成韩国宪政史上首例总统被弹劾下台事件的罪魁祸首。

  此外,当天检方还提请法院判处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6年有期徒刑,判处涉嫌行贿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4年有期徒刑。

  法院最终判决预计将在一审后的2至3周宣布,最迟应不会超过明年1月中旬。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韩国检方;崔顺实;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