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肯定中国经济金融体系改革发展成果

2017-1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日前(7日)公布了中国“金融部门评估规划”更新评估核心成果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国近年来的经济金融体系改革发展成果。报告认为,随着中国金融体系规模和复杂性迅速提高,金融风险有所增加,需加强防范。2017-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据介绍,“金融部门评估规划”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推出的项目,主要是评估一国金融体系稳健性、监管框架质量以及金融体系对经济增长和发展的促进作用。

  此次发布的报告指出,自2011年对中国金融体系进行评估规划以来,中国经济一直保持令人瞩目的快速增长。金融体系在支持经济增长和降低贫困率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报告肯定了中国政府在推进金融体系改革方面作出的努力。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黄晓龙:总体看,这次评估有助于提升世界对我国金融体系的认识和了解,也有助于我国参考最新国际视角,审视金融体系的整体性和稳健性。

  同时,报告指出目前中国金融体系存在的三个问题,信贷扩张、复杂性以及担保问题。报告认为,这些因素给金融稳定带来了风险。中国政府已高度重视并着手采取有力措施防控风险、完善微观审慎监管,并通过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金融部门;成果;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