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江苏、宁夏、海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形式多样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2017-11-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李楠 张孝成 徐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山西、江苏、宁夏、海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了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把十九大精神送进群众心头。2017-1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山西右玉县大南山的秋冬农建工地上,寒风凛冽。种树间隙,右玉县委书记吴秀玲和乡亲们一起分享十九大精神。

  吴秀玲:十九大报告中说,要老百姓医有所治,老有所养,幼有所教,对于咱们右玉来讲,就是要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咱们老百姓实实在在挣上钱,就是总书记说的那句话——撸起袖子加油干。

  70年来,右玉县坚持植树造林,林木覆盖率由不到0.3%提升到54%。如今,当地正在发展旅游扶贫,乡亲们对未来信心满满。

  右玉县贾家窑村村民高秀珍:习总书记说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感觉再苦再累,也很有动力。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王民在徐工集团以“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王民说,企业要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继续向全球竞争的高端冲刺。

  王民:全面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通过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技术研究。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在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田表村党支部书记羊风极正在向当地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羊风极:习总书记在报告中首度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 、并长久不变。无疑是给亿万农民送上一份大礼包和定心丸。

  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师一牧场副政委吴丹走进牧民家中,传达十九大精神。干部群众通过学习讨论,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更加深刻。

  一牧场一连党支部书记麦麦提敏·阿卜杜热合曼:在畜牧业方面抓好羊只品种改良增加职工收入,确保今后我们职工能够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宁夏回族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潘建红教授正在为全校教师解读十九大精神,激发教师工作干劲。

  潘建红:在报告中,还确立了今后我们该怎样发展,而且当中也有我们的教育该如何发展,还有我们的青年该如何定位,所以我们说这个报告给方方面面的工作都作出了部署,作出了统一的要求。

  学校3700多名学生通过网上直播平台同步收看了宣讲实况,让宣讲真正进入课堂。

  学校教师王斌:要将自己所领会的思想理论贯穿到教学中,让学生对我们国家改革开放近40年的时间所取得的历史性的成就有所了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山西;江苏;十九大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