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正式上线

2017-11-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潘毅 雷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昨天(16日)正式上线。目前,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已经搜集了2000多条被盗、丢失文物信息数据,将分期分批在平台上发布。同时,平台还具有被盗、丢失文物的信息及数据的采集、汇总、发布、浏览、查询及线索举报等功能。2017-1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你这个文物被盗了,一旦上线了,那就等于面向全社会了。犯罪分子手中的文物不敢卖了,买家也不敢买了,因为他也知道了哪些文物是被公布的被盗的文物,是违法的。

  同时,这一平台还能为我国海外流失文物依法追索工作提供依据。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这个平台的所有数据都会上传到国际刑警组织的艺术品数据库,各国警方发现有中国被盗的文物,都要无条件追缴,这个是有国际公约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文物;信息平台;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