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取得实效

2017-11-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11月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试点工作的决定。新华社昨天播发长篇综述《积极探索实践 形成宝贵经验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取得实效》。2017-1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综述指出,三个试点省市充分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确立中国特色监察体系的创制之举,明确监察委员会实质上就是反腐败工作机构,和纪委合署办公,代表党和国家行使监督权。实践运用调查权、发挥留置威慑力。在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过程中,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综合分析政治生态整体情况,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增强反腐败工作的政治效果,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试点地区认真归纳总结,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改革全面推开和制定国家监察法提供了实践支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