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假最后一天各地迎返程最高峰 各部门全力保障雨雪天气交通安全

2017-10-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0月8日)是国庆中秋长假的最后一天,外出探亲和游玩的人们都踏上了返程的路途。部分地区的雨雪天气为返程带来一定影响,各地多举措确保旅客返程顺畅出行。2017-1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山东高速交警总队民警刘朋介绍,长假最后一天,高速公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拥堵缓行的里程相当于平时的4倍。

  而同样遭遇雨雪天气的陕西,高速公路客流量也出现明显上升。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新民提醒司机朋友:“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防范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止雨天路滑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了解到,面对客流高峰和雨雪天气,全国多地高速交警,已取消休假,全员上岗,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铁路方面,雨雪天气也给铁路运行带来不便。各地火车站推出多种举措,确保旅客路途顺畅。

  今年开通的宝兰高铁成为甘肃市民“双节”出行首选,兰州铁路局担当的55.5对动车整个假期运送旅客67万人次,同比增幅超过100%。刚刚结束了甘肃深度游的张女士说:“真的好美,就是人太多了,这回去的动车票要不是早早的就买了,根本买不上了。”

  而作为农民工返程客流主要站点,安徽阜阳火车站也在7日、8日迎来客流高峰,阜阳车务段每天增开9趟旅客列车,客流主要集中在合肥、芜湖、杭州、上海方向。

  阜阳火车站客运车间总支书记程涛:增加人工售票窗口,在实名制验证口,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返程最高峰;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