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 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10℃

2017-10-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马闯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冷空气自北向南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到6℃,局地可达8到10℃。2017-10-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冷空气自北向南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当前这股冷空气的前锋已经到江南南部,4号白天,气温还会进一步的下降。

  张涛:冷空气影响带来这样一个总体的4到6度的降温,北方的部分地区将有6到10度的降温,降温主要是以最高气温的下降更为明显,同时,北方部分地区还伴随着4到5级的偏北风。

  随着冷空气南下,从华西地区往东到江汉、江淮一带,目前也正在进行一次阴雨天气的过程张涛提醒,将有一小一大两股冷空气来袭,范围几乎覆盖全国。

  张涛:前一股比较小,将在4号夜间开始影响新疆并且由西向东在5号-7号三天影响内蒙和东北地区。此后,紧接着在6号7号之后,一股更强的冷空气依然是从西往东影响过来,并且这股冷空气会在8号9号的时候南下影响一部分西北地区和华北这一带,相对前一股影响的区域会往南扩展,并且会在10号11号的时候继续向南影响到我国的南方大部分地区,整个大陆甚至海南都会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影响。

  此外,五号到六号,预计华北黄淮地区会有轻度到中度的雾霾天气,之后,雾霾将随冷空气的到来消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冷空气;降温幅度;继续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