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9-1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9-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北京市住建委日前对外发布《建设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根据方案,在今年11月15日到明年3月15日期间,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全部区域停止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

  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昨晚在呼和浩特揭晓。范冰冰凭《我不是潘金莲》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冯小刚也凭该片获得最佳导演奖,邓超凭《烈日灼心》获最佳男主角奖。

  第八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五赛段的比赛昨天在鹰潭龙虎山进行。

  国际简讯

  英国警方昨天在东南部港口多佛逮捕一名与15日伦敦地铁爆炸案有关的嫌疑人。伦敦市警察局一位高级警员说,这次逮捕行动“十分重要”,但英国恐怖威胁级别仍将维持最高的“危急”级。伦敦西部一地铁站15日发生爆炸,造成约3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制造了这起袭击。

  伊拉克基尔库克市南部当天晚上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人丧生,另有9人受伤,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叙利亚外交部昨天发表声明,认为土耳其在叙境内拥有军事力量存在是“非法的”。声明中说,叙政府致力于解决叙危机、减少叙境内流血冲突,已先后参加6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最新一轮阿斯塔纳会谈就在叙境内设立冲突降级区达成协议。声明说,协议并不能使土耳其在叙军事存在合法化。

  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昨天以向卡塔尔泄露国家机密的罪名,对埃及前总统穆尔西作出终身监禁的终审判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