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民全运会】蛋炒饭炒出来的柔力球高手

2017-09-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5日消息(记者张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柔力球是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之一,正是这个被形容为像做蛋炒饭一样的运动,让一名上海的自行车管理员赵红珍登上了全运大舞台。2017-9-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赵红珍:区里面不是有一个绿色环保的免费自行车,我就是管那个自行车的。

  来自上海闵行区颛桥镇的赵红珍,平时是一名公共自行车管理员。换上比赛服,她又是一名英姿飒爽的运动员。四年前,没有任何体育锻炼经历的赵红珍,首次接触到了柔力球。这个利用摆动、8字绕环、平旋、缠头等一系列飘逸动作制造出向心力,让球哪怕在球拍倒置情况下也不会落地的健身项目,吸引了她。

  赵红珍:一开始以为这个东西很好学的,反正炒蛋炒饭一样,但是不规范。一直在捡球,真的没劲。但是我想想人家能克服,我也能克服的。就通过网上看,有些视频,真的他们打得很漂亮的。摸索、网上看了学,一年,然后就克服下来了,觉得蛮有劲的。

  45岁的赵红珍是闵行区柔力球队最年轻的队员,入门时间也较短,但凭借着努力自学、每天3、4个小时的固定训练和极高的悟性,她的球技突飞猛进

  从接到比赛任务到走上全运赛场,不过三个多月。这期间,赵红珍得到了许多帮助。五月的预赛中,首次参加全国比赛的赵红珍一鸣惊人,获得第六。

  当决赛真正到来时,这位普普通通的工人阿姨,还是紧张了。先是比赛前夜的胃痉挛、失眠,然后,就是赛中的掉球失误。走下赛场,只获得第九名的赵红珍眼泛泪花。

  赵红珍:我自己打砸了,球掉了以后就懵掉了,不知道怎么打了。

  由于本次全运会没有年龄分组,与赵红珍同场竞技的有大学体育老师、也有北体大武术系在校生,这些选手年轻、难度高、比赛经验也更为丰富。与之相比,没有任何专业背景、从草根市民中走出来的“白纸”赵红珍,也许才更有推广和借鉴意义,才是“全运惠民”这句口号真正的受益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柔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