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精河县6.6级地震 灾后规划重建工作全面启动

2017-08-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尔塔拉蒙古8月1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精河台记者陈涛 姜廷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博州精河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启动。目前,各方救援力量协同作战,确保受灾群众入冬前全部住进安居房。2017-08-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精河县托里镇乌兰旦达盖村,10辆大型机械正在拆除受此次地震影响的危房,武警官兵协助受灾群众转移财产。精河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宗志军介绍,目前调配了工程机械车80多辆,加班加点。保证居民能在入冬前住进抗震的民房。

  目前,当地通过搭建救灾帐篷、腾挪幼儿园、学校等设置42处安置点,安置18860人,受灾群众得到妥善转移安置。

  住进安置点救灾帐篷的刘树明:家里收拾得挺好的。专门有人做饭,饭也挺好的。有那么多人关心我们,我们心情挺暖的。

  为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当地已安放帐篷1721顶,到位折叠床1844张、被褥4700床;16吨粮油,1450公斤羊肉等物资运抵灾区并有序发放。中央财政10日紧急下拨8000万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帮助新疆地震灾区做好救灾工作。

  精河县委常委、精河县6.6级地震乌兰旦达盖村安置点总指挥长叶家强:第一步安全地把财产的搬迁转移,第二步是在条件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拆迁,第三步就是在拆迁的基础上给咱们的规划提供、创造条件和环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新疆精河县;地震;灾后规划;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