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安部侦办“善心汇”涉嫌特大传销案

2017-07-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公安部组织侦办了“善心汇”涉嫌特大传销案,依法对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天明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犯罪问题进行查处。17-7-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所谓“互帮互助”,是善心汇拉拢会员、发展下线的惯常说辞,而“高额返利”的模式引诱大量人员纷纷入局。“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平台,以“布施”和推荐他人加入获得回报为诱饵,要求参与人支付费用获取会员资格,再以“拉人头”的方式引诱人员加入和投入资金。

  善心汇的组织者、广东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天明:善心汇就是一个传销,大家初心还是为了利益来的。这个有利益的高额回报,就会有更多的人感兴趣加入。

  目前,善心汇注册会员已经达到500多万人,层级多达75层,涉案金额数百亿元。

  专案组民警:也就是说这样的资金盘必然是会崩盘的,系统一旦崩盘,受损人群将要承担的资金缺口已经是巨额数字。

  警方调查发现,截至6月1日,会员资金缺口达92亿余元,涉及会员达230万余名,而大量资金也流入善心汇公司及张天明本人的腰包,初步核查十多亿元。目前,张天明等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张天明:善心汇就是一种传销,我在这个上面也想奉劝,衷心奉劝广大群众,不要再参与互联网上的这些项目。不劳而获是走不通的,不能长久的。善心汇是,已经变成恶心汇了,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应该取缔解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公安部;善心汇;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