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我国市场准入环境显著改善 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1.6万户

2017-07-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工商总局昨天(13日)通报,今年上半年,我国市场准入环境显著改善,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1.6万户。2017-07-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了解,上半年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887万户,同比增长13.2%。新登记企业291.1万户,同比增长11.1%。其中,第二产业增速加快,制造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同比增长18.4%。新经济,特别是新兴服务业也发展较快。

  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于法昌:现代服务业发展十分迅猛,三大龙头产业,包括教育、科研和基础服务、文化体育与娱乐,仍然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门行业。

  上半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20.7万件,比上年下降12.0%。其中,虚假广告的案件占比创了新高。

  于法昌:查处所有广告的案件是一万一千件,其中虚假广告案件占到了52%。从虚假广告的分类来看,更多的而是体现为网络中的虚假广告,占比最大。对网络广告的治理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过去六个月,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者诉求397万件,增长3.1%。服务投诉增速持续高于商品投诉增速;在商品投诉中,日用百货、交通工具、通讯器材数量分列商品消费投诉前三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上半年;市场准入环境;显著改善;新登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