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持续高温 各地采取措施应对

2017-07-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是“入伏”第一天,全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各地采取措施应对高温带来的影响。2017-07-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江西南昌县蒋巷联圩,地表温度已经超过了50度。血吸虫防疫员熊国庆汗流浃背的给坚守在防汛大堤上的抗洪队员发放血吸虫防护药品。

  熊国庆:暴晒,热的要死,但是我认为大家要克服一下。抗洪时间任何工作都可以压下来,我们一线是不能停的,要一班接一班。

  高温对部分体弱人群影响较大。新疆乌鲁木齐,不少儿童患上“高温病”。

  新疆职业病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李洁说,高温惊厥患儿出现“井喷式”增长。

  李洁:上周末一下午就收治了5个高热惊厥的孩子,主要是发生在6个月到6岁之间的孩子(身上)。

  持续攀升的气温影响日常生活,山东省内多个城市街头无偿献血人数锐减,多地血库持续吃紧。

    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办主任李蓬呼吁广大市民伸出援手。

  李蓬:我们各个血型的库存都属于偏低。特别是O型的,属于在警戒线以下。

  高温导致各地电网负荷猛增,山东电网昨天用电负荷达到了7129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各地采取措施保障用电安全:国网临清供电派出突击队,加大夜间巡查;国网兰陵供电加大高负荷电网设备监测。安徽电网也加大了对输送到长三角地区的特高压线路电力走廊的巡查频次。

  国网安徽淮南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陈军:高温天气,随着负荷的加大,特殊巡视应该是不低于四次,对一些重点的地段多跑几次。

  为了保障高温作业环境下这些一线劳动者的安全,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也做到有备无患。

  石家庄市城管委环卫处质量科科长高晓霞介绍,市区设置了146座环卫作息用房供环卫工人避暑休息,35℃以上高温时,作业时间往后延迟1-2小时。

  高晓霞:环卫作息用房它为环卫工人提供了一个小憩之所,作息用房里主要有空调、热水器,一张单人床和一个橱衣柜这些必须的物品。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4到17日之间,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一带地区将迎来一场降雨,高温将得到短暂缓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持续高温;入伏;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