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第六次结缘“夏季达沃斯论坛” 催生城市“蝶变”

2017-06-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贾铁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世界经济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27日到29日在大连举行。目前会议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今年是大连第六次牵手达沃斯,结缘“夏季达沃斯论坛”催生大连城市“蝶变”。2017-6-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走在大连街头,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崭新的道路,整洁的街面和赏心悦目的花卉景观。大连市副市长卢林介绍,经过八个月的紧张筹备,大连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夏季达沃斯论坛第六次在大连召开。

  卢林:这次年会突出绿色环保,大连一定会向世界呈现出一个汇聚世界声音,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国际盛会。

  结缘夏季达沃斯论坛,让城市更美,更加开放,更加深了世界对中国的认知。英特尔、固特异等一大批国际尖端项目通过夏季达沃斯选择大连。大连市外经贸局对外联络二处处长李鹤鸣介绍,在2015年的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13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落户大连,涵盖金融、先进制造、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超过80亿美元。

  李鹤鸣:今年预计还会有22家这样的签约企业会在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时候进行签约,大概有13家会是外资企业。

  自2007年以来,夏季达沃斯论坛分别在我国大连和天津轮流成功举办。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梁林冲表示:期待本届论坛通过深入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力,探讨推动创新增长、包容性增长的方法,为世界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富有启发性的建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