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对“不作为”、“假作为”的干部必须严肃问责

2017-05-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项目三年未推进,天津工信委近日因“不作为”受到市委严肃问责,工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被免职,另有3名领导干部受到诫勉和批评教育等处理。湖北黄石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对群众反映的办证服务窗口少、业务咨询号发放少等问题长期不整改,被湖北省纪委通报,6名责任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2017-05-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正风肃纪的力度不断加大,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不过,一些党员干部在其位不谋其政,遇事被动应付、回避推诿,一些单位口号喊得响亮,工作程序、服务承诺贴在墙上,群众办事却仍然被来回折腾,跑在路上。甚至如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所说,有些干部表面看,开过会、讲过话、发过文、批过示,看似每个流程都有了,实际上是“撸起袖子假作为”的“摆拍”行为。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告诫领导干部,“我们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应该予以严肃批评。”党员干部不作为、假作为,该办的事不办,消极敷衍、推诿扯皮,直接损害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该负的责任不负,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放任的是工作中的瑕疵和漏洞;该闯的时候不闯,遇到问题绕着走,碰到难题缩脖子,贻误的是发展的时机。 “为官当存公仆之志,执政宜秉为民之心。”2014年以来,已有数百名干部因懒政怠政等不作为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改革的攻坚阶段,党员干部只有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才能扫清障碍,迎难而上。“摆拍式 ”假作为的干部、混日子不作为的干部必然是改革的绊脚石,必须对其真刀真枪的问责。(撰写:刘黎)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不作为;假作为;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