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作共赢成共识 各界热议“一带一路”畅想发展前景

2017-05-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结束,但国内各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讨论和思考仍在继续,人们纷纷点赞“一带一路”建设成就,畅想“一带一路”美好前景。2017-05-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表示,新疆的科技发展将围绕“一带一路”加紧布局。张小雷:“一带一路”倡议对新疆未来创新驱动的发展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通道显得更加重要。要推出一个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专项行动计划,还要做前瞻性的科技合作,包括数字经济、纳米科学、量子计算机,这与我们新疆都有关系。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商务局副局长孟克认为,这对口岸的发展将是一次新的机遇。

  孟克:将会对沿线各国、特别对我们二连口岸,对我们与蒙俄的交流融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双方企业人民的文化交流、人文交流、经济合作起到一个互利共赢的作用。

  近年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充分发挥义乌市场走出去的主体作用,成果丰硕。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供应链管理公司负责人楼远斌表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让他对义乌市场走出去充满信心。

  楼远斌:下一步,我们将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联合国内一批具有优秀运营能力的公司与海外优秀企业,共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探索跨境商贸与产能合作园的产业金融模式。

  习近平主席的演讲,激发了各地政府、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雄心。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青岛正在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园区。

  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基层工作人员何奎:青岛正在建设16个境外经贸合作园区,15个布局在一带一路沿线。其中四个园区依托单位位于崂山。这些园区以先进制造业、海洋渔业等产业为主,使崂山优势产业在海外形成集聚效应。”

  江苏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已经在泰国、印度等东南亚国家投资。公司董事长高纪凡表示,将把握机遇,加速在“一带一路”上的布局。

  高纪凡:在未来,天合将会利用自己的技术、品牌,以及我们的整体解决方案,在“一带一路”国家,进行更大地投资和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