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乌海电业局输电管理处:高压线上秀绝技

2017-05-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海5月7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乌海台记者周勤)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内蒙古乌海电业局输电管理处团队常年穿行在大漠戈壁、荒山旷野,几十年如一日地守护着乌海地区输电线路。2017-05-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早上七点,明确任务后,乌海输电管理处检修组、运行巡线组经过一路颠簸,来到乌海市甘德尔山脚下,随后大家弃车步行,爬上山头,顺着高压线路北进,才翻过一座山,跳过一条沟,记者已是气喘吁吁:走到前面这基本上就没路了,你看山中间,续了一堆沙子,那块最难上,踩一下滑一下,软嘛,那地方,走!

  到达目的地后,检修班职工金宝的任务是爬软梯上到高压线上辅助更换绝缘子。离地23米的高度,金宝只用了25秒。

  金宝:就像猴子爬树一样,它爬的时间长了爬的多了就快了,就像这个软梯,爬了有个四五千遍吧,一天多的时候爬十几遍,少的时候爬五六遍。

  乌海输电管理处担负着乌海地区35千伏至220千伏不同电压等级共计1360公里高压输电线路、5300多座铁塔的运行维护工作。这些线路和铁塔大部分架设在高山、河涧、荒漠中,苦脏累险是输电处工作最真实写照。

  乌海输电管理处处长郑璐:在工作的时候,大家有种比的干,有种抢的干,这种来源于就是越危险的地方,越难的地方往往都是带头人先上,久而久之大家就形成了一种传递效应。

  乌海输电人不仅能吃苦奉献,还能改革创新。工作中,职工们发明创造了万向防鸟装置、新型紧固螺杆销等各式各样的工器具。

  乌海输电管理处职工金宝:怎么用这个工具才能更简单的干工作,怎么改进这个工具才能更容易让所有人轻轻松松完成这个工作,这就是我们创新成果为什么这么多。

  这支“电力铁军”在2011年和2015年实现了乌海220千伏线路全年“零事故、零跳闸”,创造了内蒙古电力公司同等级线路安全运行的最高纪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内蒙古乌海;电业局;输电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