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

2017-04-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傅蕾 彭建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昨天(24日)起全面启动,已率先入驻湖南、福建两省,将对地方环保不作为等问题进行全面“问诊”。

  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将分别对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7省(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从前期督察情况来看,各地普遍存在环保压力传导不足,部分措施不落实的问题,还有一些城市治理设施建设滞后导致污水直排突出,地方发展冲动更是屡屡突破保护红线,导致部分自然保护区生态退化。通过督察,一大批地方环境老大难问题也得以解决。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组长吴新雄强调,在湖南督察期间将紧盯突出环境问题。

  吴新雄: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

  根据安排,第三批环境保护督察将进驻1个月左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