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渠县46名退伍军人组成特殊队伍 诠释“退伍不褪色”的“红色基因”

2017-04-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达州台记者王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四川省达州市渠县的第一书记中,有一支46名退伍军人组成的“特殊队伍”。他们自2015年4月分别进驻到各贫困村以来,终日奔波在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红色基因”,被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为“誓拔穷根的好书记”。2017-04-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村民:原来是个死角地方,现在变化好了,房子给我们整好了,修好了。

  渠县万寿乡灵感村村民裴东和其他20多户村民今年春节搬进了新家,然而三年前,灵感村还是一个交通信息不畅、经济落后的贫困村。

  2015年4月,退伍军人廖洋主动请缨,到灵感村担任起第一书记,刚到任便组织村干部实施水、电、气、路、通讯等“五通工程”,又带领大家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园。如今,已有22名贫困户在园区务工,人均年收入比以往多了6500元。

  73岁的蒲海权:比以前幸福得多,我们全体的农民收入也增加了,六七十的老人在这里打工,一个月就是一千多块。

  和廖洋一样,涌兴镇涌西村第一书记李郁也是这46名退伍军人中的一员。在李郁看来,群众家里无小事。村里的贫困户方本君因患白内障,生活十分不便,在李郁的帮助下,不仅眼疾治好了,家里的危房也进行了改造,生活有了很大改观。

  李郁:白内障我这次做了,可以上坡、下坡,不要人让牵。我走路不成问题了。

  三年时间,涌西村发生了显著变化,原来的65户贫困户已脱贫35户,今年将实现整体摘帽。涌西村村主任卢培宣坦言,这得多靠李书记的工作。

  卢培宣:李书记是一个实在的人,脚踏实地,对群众是相当温和的。

  在脱贫攻坚的每一仗中,渠县这支特殊的队伍虽然脱下了军装,但都亮出了军人的精神与勇气。

  李郁:因为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在接受各项任务后,不管有多困难,我们必须克服,这是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四川;退伍军人;好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