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环保部正在组织土壤详查继续调查渗坑事件

2017-04-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潘毅 孙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环保部正在组织土壤详查继续调查渗坑事件;东南沿海地区高铁票价不再“一刀切”;京津冀三地携手向全球招揽人才,提供3020个关键岗位。2017-04-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环保部正在组织土壤详查继续调查渗坑事件

  环保部环监局局长田为勇表示,对于渗坑背后的违法问题,目前环保部还在开展进一步的调查。

  田为勇:天津和河北这两起渗坑事件,现在看是至少涉及到两个方面的违法行为。第一,用渗坑渗井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污。不管渗坑怎么形成的,历经多少年形成的,都是在非法排放污染物。第二,非法排放危险废物,环保部正在组织土壤详查,结果将来会向大家公布。环保部对此类问题是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央广记者杜希萌 北京报道

  东南沿海地区高铁票价不再“一刀切”

  从昨天起,东南沿海高铁的车票价格将不再“一刀切”,而是根据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呈现差异化。此次调价涉及东南沿海时速200-250公里的动车组高铁(D字头)列车部分票价,沪杭、杭甬段时速300公里高铁动车组票价不在调整范围。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赵坚认为:原因一个就是亏损严重,第二个就是价格水平太低,高铁现在每公里每个人差不多是四毛钱,四毛三到四毛五,偏离了理应的价格水平。

  有分析指出,票价调整之后,乘客购票出行增添了灵活性,对于价格比较敏感但时间比较灵活的旅客,可以避开高峰时段,降低出行成本。

  央广记者潘毅 北京报道

  京津冀三地携手向全球招揽人才,提供3020个关键岗位

  京津冀三地首次联合面向全球发布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目录。此次集中发布京津冀三地750家重点用人单位的重点岗位需求3020个,覆盖教育、科技、卫生等30个行业领域,涉及重点基础研究、教学科研、企业管理,以及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

  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田光斌:从咱们需求行业来看,前五个主要是现代服务业、机械制造、IT信息技术、通讯电子、教育培训,约占咱们总体单位参会总量的74%;咱们这次征集的岗位普遍提供了完善的社会保障,部分高校还有安家费、科研经费等等。

  河北台记者孙兰 石家庄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新闻动车组;环保部;高铁票价;京津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