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3-2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3-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20日)表示,中国将不参加今年在纽约举行的“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会议。

  当地时间20日晚,中国军事文化周在埃及首都开罗拉开序幕。埃及国防部官员、埃军官兵代表、开罗民众以及我驻埃使馆、中资机构人员、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800多人观看了隆重的开幕式演出。

  环保部表示,截至目前,全国224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共排查确认黑臭水体2082个,其中34.9%已完成整治,28.4%正在整治,22.8%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其他正在研究制定整治方案。

  西安市政府昨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抽检结果和相关问题调查进展情况。经过国家权威机构检测为不合格的电缆,西安将在保证地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全部予以更换;目前涉事的西安某电缆公司的8名相关人员,也已被依法控制。

  “聚力中国,共赢央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第三站昨天(20日)在成都成功举办。来自四川各地的两百多家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各方面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话中国品牌创新发展之路,探讨融媒体时代国家电台凝聚中国品牌力量、传播中国品牌声音的战略眼光和现实意义。

  国际简讯:

  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将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传唤前总统朴槿惠。朴槿惠将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被检方传讯的总统。

  法国警方20日接到匿名电话称,位于巴黎市的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所在建筑内被安放了炸弹,警方排查后解除了炸弹警报。连日来,巴黎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办事处邮件爆炸、南部城市格拉斯高中枪击以及巴黎奥利机场抢夺执勤军人武器等袭击案件频发,令法国民众神经紧绷,分析称严峻的安全局势将对大选造成影响。

  秘鲁沿海地区持续3个多月的暴雨天气造成多地洪涝灾害。首都利马附近里马克河河水泛滥,居民生活用水水源遭到污染。截至19日,利马已停水数日,居民生活用水告急。去年12月至今,洪灾已造成75人死亡,受灾人数达近10万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