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记者调查:河南南阳工商局违规变更工商登记谁来负责?

2017-03-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因开发商的工商登记信息频繁变更,河南南阳一小区五百多户业主购买的学区房,入住多年拿不到房本,影响子女就近上学。而南阳市工商局对做出的行政决定,上下推诿说不出违规理由。2017-3-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南阳市教育佳苑小区的业主找过开发商冠华公司多次,却被告知其工商营业执照遭非法篡改,才导致这一局面,他们也没有办法。记者调查发现,2015年至今,冠华公司的法人代表已变更7次,仅2017年1月,短短6天的时间内就变更了4次。

  每一次变更的依据是否合规合法?记者获得了多份当事方与南阳市工商局专业分局交涉此事的录音资料,工商局相关部门的人员、领导都对此事讳莫如深。

  南阳市工商局专业分局业务服务大厅负责人刘涛:我也知道是绝对不能改的,在会上我们也提出过异议,包括营业执照副本的问题,欧阳局长问能办吗?我说这个不能办,但是我就是个工作人员我能说啥?有些话不能说的太明。

  这位负责人的上级---专业分局的注册科科长张俊涛也表示,这次变更跟自己没有关系。

  上级推给下级,下级推给上级,就是没人对频繁变更,给出一个权威的解释。连专业分局局长欧阳玉军也说这事跟自己没关系。

  南阳市工商局局长和主管副局长均向记者表示,已责令专业分局必须给出解答。但至今没有人出面解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南阳工商局;变更;工商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