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政解读】十九大前最后一轮中央巡视有哪些创新?

2017-02-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 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时政解读:作为十九大前的最后一轮中央巡视,本轮巡视有哪些创新?“机动式”巡视如何发挥好流动哨的作用?17-0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继专项巡视、“回头看”之后,本轮中央巡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根据动员部署会的要求,“机动式”巡视将更加机动灵活,当好流动哨,发现“灯下黑”问题,形成有力震慑。

  中央纪委驻社科院纪检组副组长高波分析指出:机动式的巡视工作程序更加精炼,巡视人员、巡视组的构成也更加精炼。它具有短平快、出其不意,直接带着问题去巡视的特点。

  从首次试点“机动式”巡视的4个单位看,“机动式”巡视既不同于以往机动灵活的专项巡视,也有别于已经开展了四轮的“回头看”。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指出,“机动式”巡视如何发挥好流动哨的作用值得期待。

  庄德水:“机动式”巡视以后可能会针对特定的问题,特定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随时派出巡视组开展工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时政解读;十九大;中央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