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明确明年重点工作 更严格控制新增产能

2016-12-1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 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6年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昨天在京召开。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初步成效。明年将坚持把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16-12-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介绍,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供给结构进一步改善。其中去产能方面,全年钢铁4500万吨、煤炭2.5亿吨的目标任务都已超额完成;去库存方面,商品房待售面积自3月份以来连续9个月减少;去杠杆方面,一些地方债转股项目已经顺利落地,企业和银行积极响应。这些进展使得实体企业盈利能力增强,PPI由负转正,11月已经回升至3.3%,市场预期得到改善。徐绍史表示,明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会更重、压力会更大、要求会更高。

  徐绍史: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巩固成果、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更好的利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更多采用技术标准规范、使去产能工作更加合理、更加科学。

  徐绍史强调,明年将坚持把握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一重要原则。我国有条件有能力在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前提下,不断进取、不断突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国家发改委;新增产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发改委:确保明年“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在今天举行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明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会更重、压力会更大、要求会更高,所以要更好地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确保“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6-12-17 23:31:00

发改委:“互联网+政务”服务从1.0版飞跃4.0版

15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目前“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四个平台已实现从1.0版到4.0版的跨越升级。

2016-12-15 19:11:00

国家发改委:京津保2020年实现一小时内铁路互通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不久前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其中提到的两个目标受到很多关注。这两个目标都着眼于2020年,一个是基本实现北京、天津、石家庄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至1小时通勤圈”;另一个是要实现北京、天津、保定“0.5至1小时交通圈”。不过有人认为,实现这两个目标的难度不小。对此,国家发改委今天专门进行了回应。

2016-12-13 20: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