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我国将全面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促城市转型发展

2016-12-1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刘飞 王志刚 吴媚苗)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全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现场会在海南三亚市召开,住建部负责人透露,到2020年城市“双修”工作要在全国各市、县全面推开。16-1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解决不少城市都有的“逢雨看海”的内涝问题,三亚补种红树林,造湿地公园。曾经,占据了三亚河行洪河道的违建区,如今,成了湿地公园。东岸村村民吕秀妹感到欣慰。

  吕秀妹:路上也不堵车了,下暴雨也不积水了,我儿子开电动车带我出去,看到行人有人行道,电动车有电动车道,感觉路路通,空气也很好。

  三亚从小渔村发展成为旅游城市,伴随着城市的快速扩张,生态受损、风貌失序、功能缺位等“城市病”也逐渐滋生。2015年4月,全国双修试点工作在三亚展开。

  三亚园林局副调研员邓新兵:当时城市发展主要是GDP。双修双城补得是城市发展民生的短板。如果我们能看到蛇,那就算成功啦。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保军:双修不是毕其功于一役,而是持续行动。

  住建部方面要求,要通过生态修复,改善城市环境,通过城市修补,改善城市风貌;同时,要把双修工作细化为可以量化、可以操作、可以考核的具体工程,抓好每一项工程的实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转型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住建部:通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改善城市环境风貌

住建部今天召开全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现场会。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2017年各城市全面启动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综合评价;2020年城市“双修”在全国各市、县全面推开。

2016-12-10 19:08:00

银川市重点项目宝湖生态修复综治工程进度过半

连通艾依河水系的银川市重点项目“宝湖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工程”目前进度过半,正在实施岸线整治及绿化提升工程,预计10月完工位。据了解,“宝湖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工程”位于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东靠唐徕渠,南临宝湖路,北至铁路线,西至宝湖湾住宅区。

2016-06-16 00:00:41

四川宜宾率先修复136公顷城市生态

记者从四川宜宾市人民政府获悉:享有“万里长江第一城”美誉的四川省宜宾市18日正式实施《城区山地生态修复与景观提升修建性详细规划》,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助力。

2016-05-20 16:31: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