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深港通”开通 中国三大金融中心完成战略大拼图

2016-12-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 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过近四个月的准备,深港通昨天正式开启,至此,沪深港三地证券市场成功实现联通,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迈出重要一步。16-1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随着钟声响起,深港通昨天正式开通,南下港股通417只股票以及北上深股通881只股票参与交易。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

  刘士余:沪港通、深港通将好比两条川流不息的河流,惠及内地、香港和全球市场的资本、技术、信念、智慧、文化,从而惠及对内地、香港、全球的经济发展。

  中国香港金融协会主席胡章宏建议,因为深港两地交易机制存在差异,对于内地投资者而言,充分熟悉规则很重要,并且要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

  胡章宏:首先要熟悉深港两地的交易规则的差别,建议在交易之前充分了解,以更好的回避风险,也要注意以价值投资为主,不要参与跟风的炒作。

  可以说,“深港通”开通后,港、深、沪三大交易所最后一块拼图完成,奠定了一个共同市场的框架。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

  刘士余:两地金融监管机关将进一步密切协作、加强两地市场监管、加大跨市场执法的协作力度,严厉打击跨境市场操纵和违法违规行为,保护两地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深港通;开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港通今天正式启动 业内提醒:熟悉交易规则 切勿跟风

深港通是2016年中国证券市场的大事,它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再次迎来里程碑,我国资本市场将进入互联互通的时代。

2016-12-05 17:25:00

“深港通”开通,大陆—香港市场构建全球股市鼎立新格局

“深港通”在今天正式开通,是2016年10月人民币正式纳入SDR货币篮子后的一件大事。这意味着,在全球股票市场,大陆-香港市场与美国市场(纳斯达克、纽交所)、欧洲市场(英、法、德等国股票交易所)形成鼎立新格局。

2016-12-05 16:16:00

深港通正式启动 梁振英与周松岗为首笔交易鸣锣开市

2016年12月5日,中国香港,5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与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在港交所共同为当日首笔交易鸣锣开市,标志着深港通正式启动,深港两地证券市场成功实现联通。

2016-12-05 13: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