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山西乡镇干部换届:立规选人看担当 风清气正扬帆行

2016-12-0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 岳旭辉 张秀峰 柴秀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西省坚持敢于担当、群众公认、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在今年的乡镇干部换届选任工作中,千方百计把好干部选出来,把有硬伤的干部排除在外,防止用人失察、带病提拔。16-12-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初冬时节,寒气逼人,山西省洪洞县大槐树镇秦壁村的菊花大棚里暖意融融又获丰收。

  提起致富带头人,村民高根兴赞不绝口:当初就是种蔬菜,最后又转产到了花。带着农民一起致富,带头带的好。

  带头人刘小平是秦壁村党支部书记,因为成绩卓著,在今年的乡镇换届选举中破天荒被选拔为大槐树镇副镇长,这让刘小平完全没有想到。

  刘小平:感到非常意外,非常荣幸,责任更大,让更多的群众富裕起来,这就是我们一个农村干部转成镇干部的职责,一定要做到。

  洪洞县大槐树镇是山西最大的乡镇,换届选举中当选镇党委书记的郭会军也是从一个普通乡镇选拔而来。

  说起这次乡镇换届选举,郭会军感觉亮点多多:最大的亮点就是三类人员进班子。一个是优秀支部书记、一个是优秀事业单位机关干部,另一个就是大学生村官。这三类人员提拔的是一个人,但后面激励了一大批人,看到了以后的希望:工作干得好,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

  山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军:检验两年来山西重建政治生态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

  为了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山西省严格执行查档案、查个人事项、查民意、查业绩、查线索、查案件的“六查”措施,查处违反换届纪律案件49起,实现了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洪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涛:作为一名老组织工作者,经历了四次换届,能感觉到今年的换届,风气正,选拔干部严,体现到,换届前“冷清清”,没人打招呼。换届后“静悄悄”,体现到群众的认可度高、满意度高、没有任何杂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山西;换届;风清气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阳泉破获一起杀人焚尸案

山西省阳泉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经连续一昼夜缜密侦查,11月28日迅速破获发生在城区北大街青年路东街的“11.27”杀人焚尸案,犯罪嫌疑人陶某落网。

2016-12-01 17:25:00

山西阳泉警方侦破部督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件

近日,山西省阳泉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联手,经数月攻坚拼搏,辗转于北京、上海、云南、内蒙古等地,行程数万公里,

2016-12-01 17:25:00

山西太原12月2日起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

山西省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为应对空气重污染、保护公众健康,山西省太原市政府决定,按照《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对在太原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采取交通限行管理措施。

2016-12-01 11: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