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大使热线】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智方期待与中方在更多领域展开务实合作

2016-11-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圣地亚哥11月22日消息(记者张筱璇、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智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接受了央广记者的专访。16-1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970年12月,中智两国建立外交关系,至今已近46年。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介绍,作为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南美洲国家,智利与中国的关系拥有良好的历史基础。近年来,中方对智投资正在迅速增长,智方期待中方投资为智利本国大型设施和能源结构等领域带来更多改变。

  贺乔治:我们对两个领域非常感兴趣,一个是正在进行的桥梁、港口等大型项目建设,另一个是能源,尤其是可再生能源,比如太阳能和风能,在这些领域,中国很有竞争力。

  此外,最近两年,智利更新了多项针对持中国护照来访者的签证政策。贺乔治披露,智方期待更多中国人到访智利。

  贺乔治:现在,持有美国或者加拿大签证的中国人不再需要申请智利签证,可以直接入境。第二项政策是,我们取消了中国游客的签证费。

  当前,中智经贸合作发展顺利,中国已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贺乔治表示,智方期待与中方在更多领域展开务实合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