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兴国重器】国家电网的“独门绝技”

2016-11-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电网管理着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交直流混合电网,也是全球唯一没有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的电网。国家电网公司国际部副主任吕世荣说,正是手握着特高压这个“独门绝技”,国家电网多次在境外竞标成功。16-1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吕世荣:像中标巴西美丽山特高压直流送出工程一期、二期两个特许权项目由于采用了特高压的高效率送电方案,给当地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简而言之这是一个得到两国政府肯定,互利共赢的好项目。

  国家电网目前境外投资总额超过100亿美元,境外资产总额达到400亿美元,项目全部盈利。随着国家电网在世界影响力和话语权的不断提升,中国电力技术装备公司副总经理郑柏华说,中国电工装备也成了海外电力行业青睐的主要产品。

  郑柏华:拿埃及项目来说,目前首期项目完成已经带动20亿人民币的装备出口,二期完成后还会带动40亿-50亿人民币的中国装备出口,我们的愿望是在埃及电力行业树立一座丰碑!

  业绩报表:

  国家电网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2位,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公司稳健运营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的海外资产。“十二五”期间,新签国际工程总承包、装备出口、技术服务合同233亿美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兴国重器;国家电网;独门绝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兴国重器】在改革中前行的中国电子

今天推出兴国重器第六篇,《在改革中前行的中国电子》。

2016-11-20 07:00:00

【兴国重器】以改革为动力打造新东航

今年以来,东航国际(地区)航线运力增幅达29.6%,东航在几年前就明确了由“航空运输承运人”向“综合服务集成商”转变的战略导向,这让东航收益至今。东航营销总监董波坦言,现在航空公司仅靠卖机票已经无法生存。

2016-11-17 07:00:00

【兴国重器】上海仪电:创新转型,打造智慧城市生态圈

上海仪电集团近年来创新转型,聚焦发展以物联网和云计算为特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打造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2016-11-1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