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完成

2016-11-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就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举行发布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此次任务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我国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取得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要成果。16-1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介绍,目前,在轨的天宫二号已转入独立运行状态,继续开展空间应用和科学实验。王兆耀说,整个任务实施中,所有工作都完成得非常圆满顺利。

  王兆耀:特别是两名航天员的素质过硬,操作娴熟,表现堪称完美。

  本次任务,两名航天员实现了在轨33天的驻留。这表明我国已基本具备了航天员长期驻留保障的能力。

  王兆耀表示,我国将在2022年前后,建成和运营我国载人空间站,掌握近地空间长期载人飞行技术,具备长期开展近地空间有人参与科学实验、技术试验和综合开发利用太空资源的能力。

  王兆耀:2017年,我国将发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进行推进剂补加试验,进一步验证掌握空间站建造运营相关关键技术,全面完成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尔后,我们将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运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十一与天宫二号成功“牵手” 难度不亚于在太空中穿针引线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31分,一场距离地球393公里的太空牵手上演了。在轨道上飞行了一个多月、绕地球500多圈的天宫二号终于等来了它的小伙伴——神舟十一号,完成了交会对接。6点24分,航天员景海鹏打开了实验舱的前舱门,随后两名航天员飘进了天宫二号,进入天宫二号。之后,他们将在太空驻留30天,开展多项空间科学实验。

2016-10-19 16:54:00

天宫二号进入交会对接准备阶段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25日成功进行两次轨道控制,将天宫二号调整至距地面393公里的轨道上,使其正式进入交会对接准备阶段。

2016-09-26 17:32:00

天宫二号进入交会对接准备阶段 等待神舟十一号飞船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昨天(25日)成功进行两次轨道控制,将天宫二号调整至距地面393公里的轨道上,使其正式进入交会对接准备阶段。

2016-09-26 11: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