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我国回收完整记录超强厄尔尼诺海洋观测设备

2016-10-3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青岛台记者袁丹王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秀中国航展;我国科学家回收完整记录超强厄尔尼诺数据的海洋观测设备;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跑道道面破损,昨日(30日)临时关闭近1小时。16-10-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秀中国航展

  昨日(30日)上午,我国自主设计并生产的大型两栖飞机AG600顺利转场到第十一届中国航展现场。这是AG600首次在公众面前整机亮相。AG600是当今世界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也是我国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

  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吴兴世:国外大型水上飞机也就是前苏联和日本有比较成功的先例,有比较大型的水陆两栖飞机的研制,AG600的研制,对我们航空工业的发展来讲,是继水轰5后,在水陆两栖飞机上又一重大突破。

  央广记者郭翔宇珠海报道

  我国科学家回收完整记录超强厄尔尼诺数据的海洋观测设备

  “科学号”科考船昨日(30日)完成2016年基金委西太平洋共享航次,返回母港青岛。中国科学家首次在5000米水深的大洋成功回收了“压力逆式回声仪”。每个深海回声仪都是一个直径半米的小球,红白相间。航次首席科学家周慧说,通过在甲板上发布声学信号,成功将2014年9月布放在5000米水深的三个观测小球回收上船。

  周慧:完整记录了2015年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发生发展和衰退的过程,以及2016年拉尼娜发生发展的过程,对于我们了解气候的异常信号以及准确的预报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青岛台记者袁丹青岛报道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跑道道面破损 临时关闭近1小时

  据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通报:昨日下午4点38分,兰州机场场务工作人员在例行检查跑道的过程中,发现跑道北头800米处有轻微破损,为确保安全,机场方面于下午5点半临时关闭跑道进行抢修,导致部分航班备降西安、银川等机场。截至昨天晚上10点,仍有不少航班处在延误状态。

  旅客柳先生:原计划是7点飞北京,到现在还没有通知登机,说飞机在排队,前面还有十来架等着飞呢。

  机场方面回应,跑道修复完毕后已于昨天下午六点十分恢复运行,机场进出港航班均已正常,受影响的航班及旅客已妥善安排。临时关闭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此外,根据机场方面的通报消息,昨日下午兰州机场T2航站楼内一值班室因线路原因引起冒烟,已及时发现并紧急处置,机场运行未受任何影响。

  央广记者王妍兰州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新闻动车组;科学家;超强厄尔尼诺;海洋观测;设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闻动车组:山东单县篡改同学高考志愿考生一审获刑7个月

新闻动车组:山东单县篡改同学高考志愿考生一审获刑7个月;内蒙古正蓝旗候鸟死亡系人为投毒,警方悬赏征集线索;天津警方集中打击非法捕猎野生鸟类违法犯罪,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血液制品价格持续上涨,专家分析血源紧张是关键。

2016-10-26 07:00:00

新闻动车组:“互联网+反电信诈骗”钱盾平台发布

 新闻动车组:“互联网+反电信诈骗”钱盾平台发布;山东明年6月底前将取消科研院所、公立医院行政级别;故宫将在北京建设新院;国内首台自动化潮汐车道“拉链车”启用。

2016-10-25 07:00:00

新闻动车组:工信部表示有望顺利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速年度目标

工信部表示有望顺利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速年度目标;台风“海马”今天下午将在广东沿海登陆;世贸组织裁定美国针对中国的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规则。

2016-10-2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