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央广时评:清白做人 风火做事

2016-10-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浙江干部最近非常忙:宁海县委书记组织施工队20天打通了省道卡脖子工程;莲都区委书记把主要精力放在主题村落经济等绿色产业上,力争农民纯收入增速在两位数以上;德清县委书记带头找项目,投资200亿元的超级计算项目年底开工。这些干部在浙江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座谈会上讲了做法,谈了认识,做了交流。这样的工作座谈会浙江每年要召开多次,不占上班时间,晚上6点半举行,采用视频会议形式,每人发言六分钟,好比一个“擂台”,见证每一个干部的工作态度和能力。16-10-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高度重视干部作风。他强调“人无压力轻飘飘”,所以干部要主动承担责任;强调“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所以干部要把百姓利益放在心里;强调干部要树立“情怀感、幸福感、境界感、责任感、光荣感”五种崇高情感。十多年来,浙江省各届党委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一大批“能谋善断、能干善治、能征善战、能识善任”的“狮子型”干部被选拔到主要领导岗位,一大批“太平官、逍遥官、玲珑官”被摘掉帽子,去年以来调整不适宜不胜任干部1130多名。长期不懈地抓干部建设、促作风转变,才树立起浙江干部“弄潮儿向潮头立”的勇者形象。

  目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攻坚处于深水区,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在忠诚干净的同时,肯做事、敢做事、会做事。各级党委也需要创新考评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勤于施政、攻坚克难。(撰写:王贵山)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央广时评;清白做人;风火做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广时评:大地无言 山河作证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在很多人怀念和纪念长征的时候,网络上也充斥着一些否定、抹黑、污蔑长征的谣言。这其中有的是道听途说,人云亦云;有的打着所谓考证的幌子,别有用心,根本经不起推敲;还有一些根本就是恶意编造,恶毒的中伤!

2016-10-24 07:00:00

央广时评:越是重大项目,越不能“先上车后补票”

近日有媒体报道,由深圳市与黑龙江省两地合作开展的“产区储备”项目落户黑龙江五九七农场。这个一期投资5亿元的政府工程,却在招投标程序尚未结束之时,已经完成了部分施工建设。施工单位早已内定,招投标其实就是补个手续,走个过场。

2016-10-21 07:00:00

【央广时评】雾霾提早出现 防控不能松懈

晴空万里是北方金秋的珍贵底色,然而今年的秋高气爽却屡屡被雾霾投下长长的阴影。从9月底开始,华北地区连续出现雾霾天气,这两天更是遭遇了重污染。

2016-10-1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