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资委新设三大监督局 负责国资重大损失调查

2016-10-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有企业实行外派监事会制度,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强化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重要举措。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昨天表示,新设三大监督局,充分发挥监事会作用。16-10-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后,结合国资委机构调整和职能转变,提出了加强监事会监督的重要举措。

  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比较形象的表述就是3个3——3个强化:强化工作领导、强化机构支持、强化运行机制;3个平台:委党委会和主任办公会、分管委领导、监事会主席;3个机构:整合委内监管资源,设立监督一局、监督二局、监督三局。

  2013年7月到2016年7月,在国资委监事会第五任期内,累计实地检查中央企业及重要子企业5684户,对13家企业开展集中重点检查,对53家企业的部分项目开展境外国有资产检查,揭示企业各类问题和风险12226项。

  王文斌:逐户向企业印发监督检查情况通报、整改通知或提醒函,并督促限期整改。27家企业采取措施追讨被非法占用的国有资产,26家企业及时制止涉嫌输送利益等不公平交易,45家企业即使清退违规薪酬补贴,25家企业清理回收“小金库”,12家企业及时解除违规担保,85家企业梳理排查并及时堵塞内控漏洞。

  王文斌还表示,目前,新一届监事会已全面进驻103家中央企业开展第六任期监督检查工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国有企业;国资;监督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财政部:前9月国企总利润降1.6% 钢铁业扭亏为盈

财政部网站消息。2016年1-9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趋稳向好。收入同比继续保持增长,增幅略有上升;利润同比下降,降幅略有上升;有色行业继续亏损,钢铁行业实现扭亏为盈。

2016-10-26 12:39:00

国资委召开媒体通气会 介绍改革监督体制机制

国有企业实行外派监事会制度,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强化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重要举措。今天上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国资委改革监督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外派监事会作用的重要举措。

2016-10-26 10:24:00

国企改革离不开资本专业化管理

国企规模大,在我国经济中起到顶梁柱作用,国企要增强活力,进行结构调整,需要引入资本的“活水”,资金有进有出,精准“滴灌”,国有企业调整结构就“如鱼得水”,可以畅游了。

2016-09-27 0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