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五部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城市供水、供热等行业

2016-10-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住建部、财政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城市供水、燃气、供热、污水和垃圾处理行业的意见》,拓宽民间资本进入城市供水、燃气等行业的投资渠道。16-10-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02年,原建设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市政公用行业市场化进程的意见》,在住房城乡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赵泽生看来,这次5部门联合印发的《意见》,无论是在土地供应上,还是在用电以及金融服务上都有了突破性的提法。

  赵泽生:一旦那个文件下来后,将来民营企业的土地可以到银行抵押、融资,划拨土地投资可以把土地出让环节和确定投资者的环节,搞PPP的环节合并,这都是政策上的突破。

  在金融服务方面,《意见》提出的要加大对民间资本的信贷支持力度,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加快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等内容同样亮眼。赵泽生:

  赵泽生:鼓励开展担保创新类贷款业务,支持相关企业和项目发行短期融资券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在用电上,《意见》提出会支持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此外,《意见》还从价格、收费、以及财税等方面完善了对民间资本进入城市供水、燃气、供热、污水和垃圾处理行业的支持政策。

  赵泽生:对民营企业投入这个行业,政府不能一放了之,要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特别是在管网设施上政府要投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五部门;城市供水;民间资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五部门发文:城镇建设用地增加将与吸纳农业人口挂钩

日前,国土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人社部和住建部联合发布意见,明确城镇建设用地增加将与吸纳农业人口挂钩。国土部门根据公安部门上一年度对全国各城市进城落户人口的统计数,来确定下一年度的用地安排、用地计划。

2016-10-11 07:00:00

五部门:防止刑讯逼供 不得强迫任何人自证其罪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明确,完善讯问制度,防止刑讯逼供,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

2016-10-11 06:10:00

五部门联合举行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报告会

昨日是第二个国家宪法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司法部在北京联合举行“弘扬宪法精神 加强宪法实施”报告会。

2015-12-0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