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长征路 新故事》四川通江王坪村的“红”“绿”品牌

2016-10-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的《长征路 新故事》专栏播出“红区第一村”的“红”“绿”品牌。16-10-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四川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游客在这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这里是全国最大的烈士集墓和唯一一处红军为牺牲战友修建的集墓。

  曾经的王坪村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经济发展长期滞后,随着当地交通改善,近年来,王坪村以红色资源为灵魂,突出王坪红色资源优势和乡村绿色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旅游。

  村民王得胜:以前我们很困难,确实相当困难,从开了农家乐,现在我们一年就有十几万的收入,现在大不同了。

  一边是革命历史的“红色景区”,一边是朝气勃勃的“绿色农业”。陈君作为技术员,就职于王坪村巴山红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每月有四千元左右的收入。

  陈君:给老百姓是确实带来实惠了。每个月除了土地租费,还有所做的零工。每一天70块钱。

  作为“红区第一村”的王坪村,在发挥绿色、生态优势的同时,将“红色”资源利用起来并转化为优势资源、壮大旅游产业。通过开办农家乐、客栈民宿等休闲产品,推出农副土特产品的旅游化等,在脱贫攻坚上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道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王坪村;长征路;新故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征路·新故事】会理的石榴分外甜

在会理县城,热闹的集市上还会经常听到经典歌曲——《红军从咱会理过》。1935年5月3日,红军一、三、五军团和中央纵队3万多人,从皎平渡渡江进入四川会理县。5月12日召开会理会议,决定红军要继续北上,绕道川西与四方面军汇合,建立川、陕、甘、苏区根据地。

2016-10-17 07:00:00

【长征路·新故事】红军树下的新发展

说起当年红军在村子里的故事,以及贺龙元帅和自己外公的友谊,重庆黔江区水市乡水车坪村的黄炳成老人仍然十分激动。

2016-10-15 07:00:00

漫漫长征路究竟有多长

为进一步澄清“二万五千里”质疑,中央党史研究室曾组织查阅史料进行推算论证,并委托测绘部门测量计算过,确定是一个可信数字。事实充分证明,作为历史地理中的红军长征路,红军在枪林弹雨、战火纷飞、雪山草地中用生命走过的漫漫长征路是无法否定、不容改变的。

2016-10-13 11: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