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柬埔寨媒体盛赞习近平到访和中柬友谊

2016-10-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参加印度金砖峰会之前,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了柬埔寨。受到了柬方的热烈欢迎。柬埔寨方面认为“中国国家首脑的再次到访,展示、强调了中柬两国的坚固情谊,将让柬埔寨在地区内获得更多尊重。”《金边邮报》更是刊文解释了“柬埔寨为何选择中国?”国际问题专家认为,柬埔寨媒体有这样的认识是源于中柬两国的长期友谊。16-10-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柬埔寨民众对中国有着生动的感性认知,柬埔寨媒体和学界则对中国的外交政策有着深入研究和思考。《高棉时代》13日刊长文关注习近平主席的外交政策。文章提到了实现中国梦,也提到了发展新型大国关系。中国社科院亚太问题专家许利平认为,柬埔寨媒体有这样的认识是源于中柬两国的长期友谊。

  许利平:因为我们知道,中柬之间是有传统友好的关系的,柬埔寨和中国历史遭遇也相似,我们的国情也相似,所以发展路径也是相似的。所以对中国提出的中国梦和柬埔寨人民自己的梦想有互通之处。

  目前,柬埔寨政要和各界都认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的“四角战略”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相通和契合的,中国的“一带一路”将让柬埔寨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受益。有评论认为,中国和柬埔寨作为和睦相处的好邻居,这对于近年来不断陷入各种纷争的亚洲来说,其价值不言而喻,应该成为一种样板。

  许利平:这种合作使双方的人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更多的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来合作共赢,未来这样的模式一定会为中国和东南亚,乃至中国和周边国家树立一个很好的典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柬埔寨媒体;习近平到访;中柬友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在柬埔寨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在对柬埔寨王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12日)在柬埔寨《柬埔寨之光》报发表题为《做肝胆相照的好邻居、真朋友》的署名文章。

2016-10-13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