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住建部界定房企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 要求各地严厉查处

2016-10-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作出了明确界定。16-10-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此次《通知》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作出了明确界定:一类是误导、欺诈、炒作行为,包括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捏造或者散布谣言等;另一类是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收费、捆绑搭售、“一房多卖”等。《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在此基础上,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应当视情节轻重,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以下措施:书面警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开通报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由资质许可机关在资质审查中重点审核。

  住建部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对照《通知》,自查不规范行为,加强自律,依法依规经营,诚信守诺。住建部要求各地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住建部;房企;不正当经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住建部公布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

据住建部网站今日消息,住建部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建村[2016]147号)精神和相关规定,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复核,会签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认定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等127个镇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2016-10-15 10:55:00

湖北5小镇上榜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 有你家乡吗

据住建部网站今日消息,住建部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建村[2016]147号)精神和相关规定,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复核,会签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认定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等127个镇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2016-10-15 10:55:00

住建部要求各地严查散布谣言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行为

今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报两起散布谣言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2016-10-12 20: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