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长征路 新故事】福建上杭创新模式 助力精准扶贫

2016-09-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龙岩9月20日消息(央广记者彭建军 郑澍 龙岩台记者肖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革命根据地福建龙岩上杭县,创新精准扶贫新模式,攻坚扶贫“深水区”,确保贫困人员脱贫致富一个都不能少。16-09-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杭县古田镇新生村刘志柱一大早就出去干活了,家里就剩下卧病在床的妻子以及都有残疾的小儿子刘锦光一家三口。刘志柱已经分家的大儿子刘俊光告诉记者,之前父亲和弟弟一家主要是打点零工维持生活。现在镇上的槐猪养殖场和他们开展一对一帮扶,让父亲和弟弟一家认养了三十头猪,以后都会有固定收入。

  刘俊光:(你父亲托养的三十头猪有多少收入?)大概上万块钱。(对于生病政府有没有帮助你们一些?)一个医保,一个低保。低保报销30%,医保报销30%,自己出三分之一左右,这样自己会比较轻松点。

  像刘志柱这样特别困难的家庭,有五户都在镇上槐猪养殖场认养了三十头猪。这是镇上创新槐猪“托养”模式,针对特殊贫困户脱贫的举措。

  猪场老板严龙:养在我们这边养,技术方面他们不需要负责,他们只要种青饲料,大概一亩的量。卖完之后我们从利润部分切一块返还他们。一头猪大概三四百左右。

  福建上杭县贫困人口大多分布在生存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薄弱、自然灾害多发、经济社会滞后的山区,贫困程度深,自我发展能力弱。上杭县发扬老区群众的拼搏精神,扶贫攻坚进入了最难趟的“深水区”。

  古田镇副镇长谢林烽说,目前扶贫到了攻坚阶段,困难很大,但是政府扶贫脱困却一个不能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长征路;新故事;福建龙岩上杭;脱贫致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征路·新故事】长征源头 红色旅游正当时

作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江西在充分利用丰富红色资源的同时,积极融入现代特色农业观光模式,发展出了颇具特色的红加绿旅游产业。今天的《长征路、新故事》播出《长征源头:特色旅游正当时》。

2016-09-15 07:00:00

红军为何踏上长征路

红军为何踏上长征路,红军长征,是一部气壮山河的战争史诗,充满着苦难与辉煌,也一直给人留下巨大的思考空间。党内“左”倾教条主义的错误领导,是红军踏上长征路的内部原因。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是红军踏上长征路的外部原因。

2016-08-08 16:51:00

国平: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考察,从北京直飞固原,驱车70多公里到将台堡,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关键就是实干,敢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夺取胜利。

2016-07-21 13: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